不开放激励 请大家不要送!

【头像人设】7W灯泡与其后之影

头像是捏人网站上捏的

小姐姐们太帅了于是就成了oc

  @陌雨生  文力太强了能再那么短的文字里加那么多暗示,我于是写了同人的同人

(这算是两人长大后的纯黑手党paro,我太菜了就单纯让她俩耍耍帅吧)

(这只是我脑补剧情的一部分,后续部分看我忙不忙)

 

 

    冰块与杯壁碰撞的声音戛然而止。

    “所以,你谈了这么多,竟然是想帮我搞我合伙人,你不觉得你的行为就像康纳帮人类搞马库斯一样吗?”

    “你这是什么比喻啊,”温馨的小包间,就像是学生聚会的桌子对面,一直滔滔不绝的人终于停了下来。他抬头,看向对面深蓝色头发的女性。

    无奈笑着的男生重新开口:“我不相信那件事情是你做的,而你的合伙人虽然说是压住信息,可第二天就人尽皆知,这也是事实。”

    “而且,爱丽丝这名字一听就不是真名。小菘怎么会相信连名字都不真实的人?”

    落地窗前,菘还是在不住摇晃着装满葡萄汁的酒杯,万家灯火被透射又切割,在群青色的地板上倒映繁星。冰块碰撞出清晰的噪音。

    “说起来,那天晚上袭击爱丽丝酱,害她左眼受伤的人,是你吧。”

    “……”对面一时哑言。

    “不辩解吗?”

    这时,一直以老同学自居的人忽然阴森一笑,随即是巨响,红白的光焰交织淹没了少女的身影,映照在落地窗上的城市夜景就如同表面的温馨,随着玻璃碎裂的声响漫天飞舞,烟雾席卷了半个包间。爆炸的制造者早有准备捂住耳朵,等待爆炸的余音过去。

    “哦?这就放弃演下去了?你这戏精素质还真差啊。”菘不屑的声音却从爆炸制造者的身后传来。那人脸上的自信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眼神中的惊愕如同他面前打翻的酒杯中溢出的酒液。

    夜风穿过被炸碎的落地窗吹进烟雾弥漫的包间。对面的商业大楼不知在搞什么活动,广播的声音异常清晰:”好啦,今天点播的最后一首歌——“

    ”你怎么……“”早就知道你会在这个包间里动手脚,我已经把这里彻查过了,包括这个在内的三个炸/弹的位置我已经都清楚了,笨蛋反派。“

    ”——是一个女孩点给她的女性朋友的,以下是她的留言:‘“

    被识破的他完全放弃了伪装,向监控做出了手势,门外响起众多的脚步声。

    “虽然你审美奇葩,熬夜沉迷游戏,”广播仍在继续。

    “你是杀害货轮老板的Sillen,你俩是伪装成我手下袭击爱丽丝酱的Helex和赤野,你们俩是伪造现场的Leslon和Lillian情侣,你的代号是牡,你的是w,我说的没错吧。”晨昏线划过白昼的游乐园,沥青版的粘稠阴影慢慢流淌,羽毛染黑的天使露出天真的笑颜。

    “——但你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身边支持着我的事业,”

    “没想到我也没做什么,你们这群伤害过爱丽丝酱的混蛋就自动聚集在一起了呢。”被夺人性命的凶器围绕的人丝毫不乱:“就像刺客信条潜入被发现的情况一样呢。”

    ”---今天是你的生日,虽然我们吵了架,但是我还是想祝你生日快乐。’”

    “这种话还是想听你的声音来说啊。”菘低头笑了笑,又重新抬起头扬起笑容:“所以说这就是最终BOSS战了吧,”

    “下面播放僕らまだアンダーグラウンド这首歌,送给今天过生日的这位女孩子,生日快乐!”

    “那么,Game start——”

    一瞬,包间内的水晶灯发出巨大的爆炸声后理所当然的熄灭,整栋楼迅速被黑暗吞没,只剩下久未更换的应急灯的7W灯泡挣扎着闪烁。歌曲的前奏迟迟响起,伴随着不知什么人的惨叫,枪口的火光,以及应在刀身上的城市的倒影。

    ”あの日から 僕らは共犯者だった“

    自从那个事件她告别白昼的世界后,菘人生的光芒便全部由爱丽丝承包下来。那天后的菘已然被浓稠的恶意吞没,是在地底渐渐沉没,被石油溶解同化,头顶的通光孔渐渐闭合,这时爱丽丝登场,她用圣牧一般的光芒驱散了她周身全部的debuff——这什么比喻啊!

    菘踏上置物柜的隔板,躲过了身后的攻击并给了攻击者脸上一脚,又不合时宜地想。

    “最低な夜を超えようぜ”

    她低头趁着黑暗躲过一发子弹,并且毫不犹豫向身后开枪,听声音应该正中红心。

    爱丽丝的浅色眼眸好像盛满了葡萄汁的酒杯,里面的光点是流动的。爱丽丝遭遇袭击的那夜她不在场,她也完全不敢想象那么高贵的高脚杯被打碎。两个月以来,她一直在调查这件事,可是伤害已经造成,这群人全部加起来,也无法赔偿她的左眼。

    “ダーリン ダーリン 愛しておくれ”

    爱丽丝就是她的光芒,她的白夜,爱丽丝要站在光亮下,作为公司的最高领导,在阳光下一路向上走。而她必须做的便是扫除阴影里的尘埃,站在爱丽丝的影子里默默守护,即使双手染脏,也在所不惜。

    7W的白炽灯将房间里的混战变成一组组频闪照片,敌人越来越少,而菘的眼神依旧炽热,黑色的正装被染的更深。

    “眠れない夜を踊るのさ——”

    

    尘埃落定,房间里只余坏掉的7W灯泡闪烁的滴答声。

    策划了这一切的人已经毫无退路,狼狈地坐在地上。菘面无表情地低头看着他,应急灯将她的面孔埋入阴影。

    ”按照任何一个游戏的套路,这时候反派不是应该说点什么给自己洗白吗。“

    听闻此言,本应已经绝望的主谋者却露出了疲惫的笑容:”反派,你真的有资格说这两个字啊。“他在黑暗中摸索着掏出手机,将桌面展示给菘:”你还记得这个孩子吗?“

    ”是我做的。““我知道不是你。”

    “唉,,?”

    菘没有想到在这个久远的案件中相信自己的无辜的人除了爱丽丝竟然还有面前这个不住设计自己伤害爱丽丝的主谋者。她调查到了作案场所、人员、工具,却独独完全无法查到主谋者的犯罪动机。

    “你以为凭我对她的上心程度,我会仅仅调查事件的表面吗?你与她的死无关,我知道。”主谋者已经冷静下来,就像是同学聊天一样平常地谈着几年前的死亡事件。

    “那你挑唆我和爱丽丝酱之间的关系,难道不是为了报复我——”

    “我的目标从来就不是你。调查以后我反倒发现了爱丽丝参与这个案件的痕迹。你不是平时一直说着什么爱丽丝酱就是你的光之类的吗,那家伙好像就是毁掉你日常生活的主谋者哦。“

    他露出嘲讽的笑容,又怜悯地看向面前看不清表情的菘。

    “我来之前已经与爱丽丝谈过了,我说我可以把你引到这个有落地窗的包间中方便她排除,你猜她怎么说”他的笑容渐渐扭曲:“她竟然说:‘既然她已背叛了我就只能排除了’哈哈哈哈”。他低头平息了以下呼吸,继续说:“故意说那么无情的话,她以为我看不到她脸上的痛苦吗,哈哈哈真是有意思的表情呢——”

    “她让我几乎是亲手破坏了我的宝物,你说我是不是应该让她也试一试这种感觉呢?”

    就在这时,红色的光点非常给面子地从地面爬上了墙壁。

    主谋者露出疯狂的笑容。

    信息量爆炸之后,时间仿佛停滞。

    这时对面大楼广播的故障音打破了寂静,电流音忽然响起:

    ”. .    . _ . .   . . _“

    接着是爱丽丝的声音,显然是劫持了广播:

    “你如果还是想让我亲口说的话,”

    主谋者露出计划得逞的疯狂笑容。菘完全愣住。

    “那么,生日快乐。”广播戛然而止。

    随后是子弹划破空气的风声。

    坐在完全不在安全驾驶的车后座上,菘一言不发低头玩着手机。

    坐在驾驶座上把车开出碾烂眼前一切的气势的爱丽丝不回头:“所以还在因为我没有把当年的事情完全告诉你而生气吗。”

    “没有。”菘继续玩手机,但是好像完全没有再看屏幕上的内容,一直飞快划着屏幕。“只是因为过了这么多年你的车技一点长进都没有。”

    “抱歉抱歉我习惯了,”爱丽丝闻言毫不真心地道歉,但还是老老实实降了车速。

    “我生气的原因是,爱丽丝你难道真的认为我会怀疑你吗?”菘忽然把手机往旁边一丢。

    “哦?那我万一真的是毁掉你人生的主谋呢?”爱丽丝轻笑,话语轻飘飘,眉宇间却似有重量。

    “那也无所谓。”菘转头看向向后飞驰的夜景:“经历了这么多,我已经不在乎自己的清白了,对于当年的事件,我留下的只有朋友去世的惋惜罢了。”

    现在是零点整,可城市依旧喧嚣无眠,她们绝不会是唯一的淹没在洪流中,却挣扎着向对方伸出手,呐喊着表达心意的人。

    “如果我没有被栽赃,我也许永远都不会结识爱丽丝酱。所以无论那件事是否是被人设计,我都完全不后悔走上今天的路。”

    夜景沉默又略嫌吵闹从弧形的车窗划过。

    几秒的沉默过后,爱丽丝换上了轻佻的语气“哦,菘竟然把这么重要的生日发言用作向我表白?”

    “哈——”不用看也知道菘是什么搞笑表情,但还是坚持维持人设不崩:“那是当然了,要不要把你自己送给我当生日礼物啊,我看那间酒店就不错。”

    而爱丽丝躲在椅背后,已经放弃了白天无法攻破的的表情管理。

    而街灯排队路过她和她,光与影在她们脸上交错。

    “也许你的太阳只是一枚7W的劣质灯泡呢?”

        过了许久,爱丽丝自嘲。她确信后座上闹腾的女孩子这么久不吱声应该是睡着了,她不会听到菘的回答。

    可她也不会因此犹豫分毫,两人之间早已不需要语言构筑的脆弱联系,她们的羁绊或许肮脏或许不可见光,但早已将两人紧紧连结。

    

    废墟一般的包间内,那盏7W的破旧应急灯竟然还在挣扎着发光,影子在其后,仿佛在流动摇曳。



我写完啦!

想在文章里塞下大量的信息结果失败了

而且我真的不会写打戏

插入曲是eve的僕らまだアンダーグラウンド,感觉是我理想中她们的故事。

救命我真的文力太差了根本写不出我脑子里想的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gyo | Powered by LOFTER